我校举行“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19-05-24  点击:[]

 

 

为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倡导我校学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2019522日中午,由我校后勤保障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学生后勤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于食堂门口举行。

 

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营养学家于若木的主持下,结合世界卫生组织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十年学生营养日工作计划。该计划被命名为“护苗系统工程”,其中确定每年5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

 

此次“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手册为主体,其中核心内容包括健康饮食的黄金守则、基本营养知识、膳食指南、健康运动等。发放的宣传手册不仅诠释了健康营养的全面内容,更囊括了多方面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少人却容易忽略膳食营养的重要性,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我校学子对膳食营养和自我保健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发放宣传手册的现场,我们发现虽然部分学生对“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感到陌生,但是对于相关知识的学习补充充满了兴趣,乐于去了解健康营养的相关知识,为我校普及营养生活相关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学生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展现了我校学子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决心。至此,我校“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学生营养日

中国学生营养日

 

上一条:我校2018-2019学年第六次食堂检查工作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9年“结核病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