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第六次食堂检查工作顺利举行

2019-06-06  点击:[]

 

为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卫生安全201966日中午,由我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学生后勤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2019学年第六次食堂检查工作于食堂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检查的有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大自委学生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干部。

 

首先,学生干部跟随食堂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内部,对食材的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以及食堂卫生、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着重检查食材加工的厨房、储存库和食品展台,因为这三个地方与食物接触最多,与师生们食品安全紧密相关。紧接着,餐具清洗方面的检查也极其重要,所有餐具在机器一体化清理后,会由人工进行二次处理,进而达到我校师生用餐标准。近期,我校后勤保障处多次接收到部分学生对食堂食品卫生不合格的反映情况,故开展了此次食堂突击检查工作,以便了解食堂日常最真实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并会对此采取相应措施加以协调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食品摆放台要更加合理、加工制作过程要更加精细、库房管理要更加规范、食品剩余要及时处理。工作人员表示,将着重整改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与认真考虑给出的建议,以更好的食堂面貌迎接师生。

 

安全重于泰山,我校一直重视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每月定期进行食堂检查,严格把关食品质量,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服务全校师生,为师生提供更加合理、健康、营养的饮食环境。

 

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必将高度重视,全力抓好食品卫生及安全管理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合理、健康、营养的饮食环境。至此,我校2018-2019学年第六次食堂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后勤保障处

                                                                                      201966

 

上一条: 我校多个健康活动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