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8-05-08  点击:[]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强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知识的掌握,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2018322日中午12点,我校在教学楼1405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邀请了重庆康华医院周梅教授到校作了题为《学校结核病预防与控制》的专题讲座,学校后勤保障处、校医务室和各班生活委员共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梅教授结合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结核病的方法作了具体指导,同时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收到良好效果。

   周梅教授特别提醒学生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不要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加强自身的锻炼,以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

   本次讲座,使师生对结核病的预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

 

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上一条:我校成功处置死树、枯树和歪树,美化育人环境 下一条:我处召开2016-2017学年寒假工作协调会议

关闭